→音樂嫌吵的可以關掉喔!

每年8月12號是泰國皇后, Somdet Phra Nang Chao Sirikit Phra Borommarachininat/Her Majesty Queen Regent Sirikit
(中文是: 詩麗吉·吉滴耶功王后陛下)或台灣人簡稱 詩麗吉皇后的76歲大壽
對於當地人民來說皇后是他們的國母
所以當天也是母親節 並全國放假一天 (他們不過五月的那個母親節)
每逢皇后誕辰前夕全泰國的政府機構、百貨公司、學校、馬路、連我家社區都會掛上皇后的照片
以各式色彩鮮豔的燈泡裝潢的美侖美奐、熱鬧無比

 
泰國皇后在十五歲那年認識了當時在瑞士讀書到巴黎來玩的國王
(皇后的父親是那時的泰國駐法大使)
國王在瑞士的洛桑市發生車禍後 皇后就常常去醫院探望他
雙方因此日久生情 兩年後就悄悄訂婚於洛桑市
並在隔年國王登基前的一個禮拜 在泰國舉辦盛大的婚禮


"It is no use thinking about what my life would have been if I had not become the Queen of Thailand.
I have been my husband's assistant for several years and I am determined to dedicate my whole life to this duty."
早年泰國皇后曾經說過: 『去幻想如果我沒當泰國皇后的日子會是如何也沒有用,
這幾年我一直都當我丈夫的左右手,而我已決定要將我這一生貢獻於此義務。』



每次有外賓道訪問、或是任何幫助人民的活動 皇后必定與國王一同出席
我想就是因為如此 他們才如此的受到當地人民愛戴
只要來過這的人就一定會看到 泰國到處的馬路上、百貨公司、學校、公家機關等等
都會掛有他們的照片 並時常謙誠的膜拜他們



話說8月8號是台灣父親節 12號是泰國母親節
兩個節日隔這麼近 頓時有點錢包又要瘦一點的感覺
在這的爸媽真好命 居然可以過兩個父親兩個母親節 =︿=
不過還是祝在泰國所有偉大的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