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世界各地好多觀光客與泰國居民等待許久的機場快線六月試營到現在,終於開始正式營運囉!以下是摘自泰國世界日報的報導:

曼谷機場捷運 / Airport Link 今天正式運營。機場捷運列車分為兩種:一種為每站都停的普通車,全程票價15銖。
另一種為中間不停站的直達車,票價100泰銖。  (美聯社)
 
【本報訊】曼谷素汪那普機場捷運今天(23日)起通車,普通車全天24小時運營,
直達車則從上午6時至翌日凌晨1時運營。至於管理機場捷運的正式公司至今尚未成立。
 
泰國鐵路局長育他納昨天透露,曼谷市民期待已久的素汪那普機場捷運快線,今天起將正式投入商業運營,
該條機場捷運全長28公里,所用的電車最高時速為160公里,也就是最快15分鐘就能從起點站到達機場



育他納說,機場捷運有8個車站,起點站和終點站是曼谷市中心帕雅泰路和素汪那普國際機場,
中間還有6個車站,分別是﹕叻巴洛、瑪卡桑、藍康恆、華瑪、塔昌和叻甲曼。
其中瑪卡桑站與地鐵碧武里站相連接,帕雅泰站則與BTS捷運相連接。
 
機場捷運正式開通後,有兩種電車服務,一種是每個車站都停的普通車,從起點站到終點站全程用30分鐘時間,
票價為15泰銖,全天候服務。至於直達車從起點站直達終點站,完全不停靠中間的車站,全程用15分鐘,票價為來回100銖。
 
素汪那普機場的捷運站設在最底層,乘客可以從捷運站進出機場十分方便。鐵路局預估客流量將增加到每天5萬人次。
 
育他納表示,鐵路局目前正在籌劃成立子公司,負責專業運營管理機場捷運,該子公司原訂註冊資本為5億銖,
鐵路局計畫增資為20億銖,並將在近期內向內閣提出申請。



▼ 路線圖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幫忙推一下吧!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勤勞發文的動力
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推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