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更新:此餐廳已停止營業,請大家不要再前往囉!**


我知道很多來泰國的觀光客都會跑到Central World(連)斜對面的渡船停靠站那帶吃那有名的水門雞飯
但大家一定都不知道附近Big C巷子裡 橘色Super Rich換錢處對面不起眼小攤位才是最原始的店

 
泰國千萬不要到銀行換錢 匯率可是會差到讓人垂心肝的呢
櫻桃推薦大家到綠色Super Rich 常換的人都知道那邊匯率比較好 下次找個時間在來介紹吧!


就是這不起眼的小攤子 聽當地的朋友說 有名的水門雞飯老闆一開始是在這裡當學徒
後來他就自己出去開店 可能比較有商業頭腦的關係 那人租了一間店面又請人家幫忙報導寫文章
成功的打響了名聲 櫻桃上次吃水門那間是很久以前了 記憶有點模糊
但友人最近才把兩間都吃過 她還是覺得這間小的比較好吃


既然可以把生意做大為什麼這兩個人要守著這小攤子呢
我想這就是泰國人樂天知足的個性關係
只為生存而工作 當所得足夠當日所需之後便不再工作
去做他們喜歡做的事去了 自然不會去追求物質生活 因為他們已經很滿足了


友人拿的是大份雞飯 盤子是花色的
一盤才三十泰銖
他們都推薦來這一定要點雞肝跟雞胗


這是我的小份雞飯 櫻桃不喜歡吃雞肝所以老闆只幫我搭了雞血
嫩嫩的雞肉配上用椰子油拌過的白飯 在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
雖然看起來很普通 但就是絕配的很美味
對了 他的湯還是用大骨去熬的 裡面還有加鹹菜
跟一般雞飯店附贈的湯很不一樣 好喝太多了 


吃雞飯一定不能少的醬汁 雖然都大同小異
但每間店其實都多少有一點他們自己的特色


無時無刻都不能沒有它的泰式奶茶
看到台灣毒奶粉的新聞鬧的狒狒洋洋
泰式奶茶一般都是用煉乳下去調的
泰國的奶製品都是國內生產 所以應該沒有毒奶粉吧!?

 
看吧看吧!! 就是這每個奶茶攤販都會用的煉乳

 
吃雞飯的同一天 我還跟友人特地去Sheraton Grande Sukhumvit Bangkok (曼谷喜來登飯店) 找他們的紐西蘭籍經理
本來是要在那喝下午茶的 但臨時有點狀況計畫取消
不過感覺那裡的環境不錯、裝潢亮晶晶、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 櫻桃下次也要去他們的餐廳吃飯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