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資訊無國界的今天相信有看新聞的人都知道,幾個月在泰國紅衫軍事件落幕前,紅衫軍放火燒了許多Siam / 暹邏區的建築物。
其中包含了我很愛的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那是我從小在這一起長大的友人的共同回憶...
從以前他還是World Trade Center / 世貿中心時,就常常和國中同學一起去那溜冰,跨年時也人擠人的在那倒數看煙火。
後來World Trade沒落了,由於長年未裝修加上沒有新創意,越來越少人到那邊去。
直到他重新裝潢並改名成Central World Plaza(簡稱CTW)人潮又回來了!
當時櫻桃我還特地寫了一篇極短的小小介紹文→ 世貿中心變身後的初體驗(連結)
常來此網誌誌的人應該對他不陌生,畢竟之前介紹過好多間Central World裡的餐廳,
對我這貪吃鬼而言CTW根本就是美食如雲呀!說到這我的照片庫存裡還有好多間位於CTW卻還沒介紹的餐廳...
嗚嗚... 我想這就是愛拖文的報應吧(抱頭痛哭)
就在CTW被燒掉的隔一陣子,我到了那一帶走走,看到被燒的焦黑的CTW,心裡有濃濃的哀傷,除了心痛還是心痛呀!
 

▼ 從連接著CTW的天橋走向Siam BTS站才知道,原來情況比我想像的還嚴重,
Siam Paragon百貨公司對面有著曼谷西門町之稱的Siam Square / 暹邏廣場也遭殃了,
Siam Square也是我從學生時代就常來逛的地方,很多台灣來的友人都覺得他比台灣的西門町還要好逛。
之前也有寫過一小篇介紹文 → Siam Square - OL與年輕人都愛逛的曼谷西門町(連結)
照片中有點古老的金城戲院雖然比不上後來新蓋的許多新電影院,不過那我看Nana、Nana 2和許多日本片的回憶呀!
 

▼ 由於Siam Square / 暹邏廣場內很多店家也都在這場火災中受害,於是如果大家現在到那的話,
便會看到很多帳篷,許多商家和餐廳都直接在那擺攤。有些衣服、鞋子與飾品的價格也都比原本在店面看的還便宜,
大家可以到那挖寶看看,不過也由於人潮擁擠,到那時請各位務必要注意隨身物品!
再次重複請大家一定要注意隨身物品!會如此慎重是因為我的iPhone就在我拍完這幾張照片後就被扒走了!!
雖然隔幾天又買了一台新的,連接上電腦資料也都備份回來了,不過心還是好痛好痛呀!
(除了這中間懶得備份而流失的一個多月資料,從這也學到了一個教訓那就是一定要勤勞備份手機資料啊!) 
接下來的一兩週身邊又有其他友人也傳出手機和iPod同樣在那邊被扒走,所以請大家在那出入時務必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貼身物品啊!
  

▼ 講完嚴肅的話題,接著來看點輕鬆的吧!Siam Square廣場中央會不定時的擺上一些大型的廣告玩偶
我去的當時是可愛的甜筒玩偶,忍不住也和他們合照了一下。→ 真是個十足的假觀光客
 

▼ 還有這個相當讓人匪夷所思的香蕉橘子汽水,泰國人的創意果然就是不一樣,香蕉搭橘子會好喝嗎?!
就在我逛完街想去吃那好吃的芒果甜點 - Mango Tango時,繞了好久都沒有看到店面,
以為自己又迷路了,於是問了旁邊的店家,沒想到他們說:『哦!Mango Tango被燒掉了喔!』
當下我的表情應該跟這沒兩樣 →  然後心裡一直重複著『Mango Tango被燒掉了!』Mango Tango被燒掉了!!(回音)
   

▼ 對Mango Tango沒印象的人可以看這篇文章下面的回憶文,兩年多前我就有介紹過這間超人氣的芒果系列甜點店,
在當時泰國鮮甜黃芒果稀少的年代,Mango Tango的出現可是對我這貪吃鬼甜點之路亮出了一道曙光呀!→ 誇張的傢伙
就在我以為再也吃不到好吃的芒果甜點而傷心欲絕時,上個禮拜某天下班後與好友在Siam聚餐時眼亮的發現,
Mango Tango又出現啦!!!!!!(手舞足蹈)當下馬上開心的衝進去,店員跟我說那是他們新分店營業的第三天而已。
 

▼ 店內的裝潢和之前的Siam分店大同小異,牆壁上同樣是畫滿了許多俏皮的芒果加螞蟻的甜滋滋插畫。
  

▼ 不過新的分店佔地比較小,於是很容易的便出現人潮擁擠大排長龍的情況。
  

▼ 連menu也是芒果形狀的;


▼ 當天點的招牌Mango Tango(芒果布丁+新鮮芒果+芒果冰淇淋)和Mango Salasa(芒果布丁淋上新鮮的芒果汁);
 

▼ 更多美食網的其他甜點
 
 

▼ 地圖


 Mango Tango 資訊
地址:Siam Square soi. 5,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電話:+662-261-4819
停車場:無
時間:每天 11:00 - 22:00
當天總消費:180 泰銖 / 172 台幣 左右



July 17, 2008 的發文:【曼谷】台灣有愛文芒果,泰國有芒果跳探戈 - Mango Tango。



▼ 話說首張照片明明應該是張不錯的照片 卻因為自己手拙 忘記關掉近拍功能 才搞的如此模糊
記得小時候在泰國時 往往只有看到當地在賣綠色的芒果
切開也是綠色的 那時全家還很好奇為什麼泰國人要賣沒有熟的芒果


▼ 漸漸的才有這種切開是黃色的甜芒果 但甜度實在是跟台灣的不能比 (台灣水果甜度真是No.1)


▼ 後來大學時Mango Tango終於登場啦! 噹噹噹噹 好吃黃芒果甜點的專賣店
第一間店是開在Thonglor路上 慢慢的又開了許多分店 這次去吃的是在Siam Square(連)四巷裡的分店之一
店裡滿滿的都是人潮 也有好多外國人 台灣人、香港人、韓國人等等都有 (我想是因為旅遊導覽的書有介紹吧!)
  
 

▼ 可愛的牆壁上畫滿著螞蟻與黃芒果 呵~ 這是要告訴客人說他家的芒果甜到會長螞蟻嗎?


▼ 那天點的是他們的招牌 Mango Tango 新鮮芒果、芒果冰淇淋加上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芒果布丁
好姊妹吃的是Mango Rhumba 鮮芒果西米露 一樣非常yummy優~
 

Mango Tango採取開放式廚房 新鮮、乾淨一目了然  他的環保袋也很可愛呢!
 

▼ 門口與招牌
 

小知識: 芒果 在泰國至少10種不同品種,全都與夏威夷或熱帶美洲生產的芒果不同。
橢圓形呈深綠色或金黃色的果皮,裡面是帶白色或黃色的果肉 ,一般多直接生吃,
或是搭糯米飯及椰奶一起吃 。或是醃漬、或是做成芒果乾、芒果汁。或是用在傳統藥物。
泰國人喜歡將生芒果切片沾甜魚露來吃。芒果 在泰國至少10種不同品種,
全都與夏威夷或熱帶美洲生產的芒果不同。橢圓形呈深綠色或金黃色的果皮,
裡面是帶白色或黃色的果肉 ,一般多直接生吃,或是搭糯米飯及椰奶一起吃 。
或是醃漬、或是做成芒果乾、芒果汁。或是用在傳統藥物。泰國人喜歡將生芒果切片沾甜魚露來吃。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幫忙推一下吧!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勤勞發文的動力
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推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