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搭配音樂享用請按撥放鍵

▼ 這篇文章的原有內容是2008年友人來曼谷時去吃的,三年過了整個部落格也改變不少,看到以前自己那百分百菜鳥的拍照技術還真害羞。(是說現在也還是很菜呀!)剛好去年又在重新光顧了一次,因此加入新照片舊文重發。

今天要和大家推薦的是位於Lumpini Park / 隆批尼公園門口的泰國東北小吃,從Sala Daeng BTS站或Silom MRT站出來後,往公園的方向走十來分鐘,攤販們就在面對Rachadamri路那邊的公園門口擺攤。
 

▼ 東北菜來自泰國東北靠近寮國的อสาน / Isan / 伊桑地區,人口佔全泰國的三分之一,當地因天然資源較少、資訊不發達而導致整個地區發展的很緩慢。以往大部分外國人對這不熟悉所以很少人來這觀光。居民生活困苦,許多貧窮人家的小孩連小學都無法畢業,在泰國的社會地位水平也較低下,幾乎成了泰國貧窮地區的代名詞。

那邊的居民膚色黝黑,主食為長糯米,平時飲食燒烤類較多、肉類偏乾辣、蔬菜都以生吃為主。就算有與曼谷相似的料理,也因為不同地方習性的關係而產生出不一樣的口味。就像同一樣小吃,在台北吃和在台南吃,口味也都不同。

想吃到正統的Isan小吃的人,非得去菜市場或路邊攤探險一下,有時候連在當地的普通餐廳裡還不一定比得上。不過還是得考量自己的胃!雖然目前沒有遇到任何友人吃壞肚子,但這畢竟是路邊攤,腸胃比較敏感的人還是建議去餐廳裡吃。

從小吃攤的入口進來後便會看到很多攤販和鐵桌、塑膠椅,客人可以隨意挑地方坐,在這邊的攤販們很和氣,你可以坐在A攤販前面,吃完A攤販的東西不過癮再叫B攤販的食物來,結束用餐後結帳也不用分開,直接付總數後,攤販們會自己去分。
 

▼ 當晚用餐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但還是滿滿的都是人潮。其實右手邊坐比較多人,可是大部分的人都盯著我們這群唯一的外國人,害我很不好意思拍。
 

▼ 非常好吃的涼拌鹹蛋青木瓜絲和涼拌海鮮冬粉。
  

▼ 炭烤豬脖子肉是必點之一,看似普通的一道菜卻很美味。店家將帶些三層肥的豬脖子肉烤得肉質細緻、肉汁飽和,不但不會過乾,沾上特製的辣醬一起吃,香嫩中微甜。
 

▼ 泰國特有的烤魚也不錯,肉還挺嫩的。這一道是台灣友人自己跑去點的,很佩服他們勇於嘗試的魄力!


▼ 蝦醬炒空心菜和鹹蛋炒花枝。
 

▼ 咖拋豬肉末繪飯和海鮮炒飯。
 

▼ 友人在公園另一邊買的滷雞腳,雖然不是這邊叫的餐點,但攤販還是很好心的幫我們裝碗。


▼ 咦,接下來上桌的這是啥玩意?是要我們吃生菜配生肉和生海鮮嗎?這腸胃再強壯的人也吃不消吧!!
 

▼ 不不,其實那是每個客人桌上都有,絕對絕對絕對不能錯過的東北小火鍋配料。(打了這麼多次絕對,就知道有多推薦了吧!)

把上面的青菜、冬粉、肉類和海鮮放進鍋內煮,簡簡單單的食材卻非常好吃!小火鍋內因為預先放了一些香料,喝起來的湯頭不油膩、清淡中卻帶點辣和甘甜味,櫻桃自己覺得它比MK的湯還要好喝上好幾倍。坐在沒有風扇和冷氣的戶外,邊吃邊飆汗,真的好過癮!話說打網誌到這,我也好想來一鍋呀~~~(扭)

Isan / 伊桑小吃就跟它的來源地一樣,價廉又樸實,它沒有華麗的擺盤也沒有花俏的料理方法,可是它有一種紮實的吸引力及魅力,讓人吃過一次就深深愛上它。
  

▼ 同場加映Lumpini Park / 隆批尼公園簡介,不同於台灣每個區域都四處可見的小型公園,泰國這邊要隔好遠才有一個大型公園。隆批尼公園由King Rama VI / 六世皇建於1920s年,佔地140英畝 / 0.57 km2。
    

▼ 它於繁華的Silom市中心附近,這一帶很多辦公大廈,Patpong / 帕蓬紅燈區(連結) 與知名同性戀夜店區 DJ Station也在這附近,因此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非常的熱鬧。
  

▼ 更多公園的照片。
   
   

▼ 地圖


PS: Lumpini Park photos are taken from Bangkoksite.com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幫忙推一下吧!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勤勞發文的動力
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推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