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更新:此夜市已經停止營業了,請大家不要再前往囉!**

▼ 上一篇的拉查達夜市之奶茶猛男篇(連結)大略的介紹了一出地鐵站會先遇到的較小區域,別以為Ratchada Night Market / 拉查達夜市就只有如此內容而已,從奶茶猛男旁的出口走出來往左走便來到拉查達夜市的主區,這邊的攤販更多、賣的東西也更多元化。由於照片很多所以分成了兩篇來發文,今天這篇主要著重在飲食和服飾。

俗話說的好,吃飯皇帝大,沒有美食的夜市怎麼能算是一個成功的夜市呢?要知道一個地方有什麼道地美食,就要從它的夜市下手。文章的一開始就一同來看看這一區的夜市裡有賣什麼好吃的。


▼ 簡單木頭架起來的小攤販賣的是牛排。


▼ 香噴噴的鐵板牛排讓櫻桃整個很懷念台灣夜市裡的牛排。


▼ 吃的客人真不少!


▼ 以兩個鐵桶為主的攤販阿伯賣的不是冰淇淋而是有點像羹纇魚肚湯的魚膘湯。


▼ 同樣是客滿呀!﹝是因為位子少吧... :p


▼ 來泰國怎麼能錯過的國民美食之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 另一個不能錯過的國民美食是涼拌類,看是要涼拌海鮮、丸子、蔬菜、媽媽泡麵還是冬粉通通由你自己決定。


▼ 烤丸子也是櫻桃的最愛,烤好的丸子淋上又酸又甜又辣的醬汁,好好吃!


▼ 與台灣醬料口味不同的烤花枝。


▼ 烤泰式香腸、雞翅、熱狗等。


▼ 泰國的香腸分為兩種,除了跟台灣一樣長條型的以外,還有這種小顆的,吃的時候搭配小辣椒和高麗菜。是說小時候第一次在夜市裡看到這香腸時相當興奮,想說泰國也有賣一口香腸耶,二話不說當然要吃,不誇張一咬下去臉馬上出現這表情 → 囧 

因為...香腸是酸的!?為什麼會是酸的?天真的跟老闆說你的香腸酸掉了啦!結果就在老闆頭上很多問號,心裡一定默默抱怨遇到肖客的同時,長輩才告知,泰國的香腸本來就是酸的呀!!!﹝哭


▼ 不想嘗試酸的泰式香腸的人,也可以吃這每串10泰銖的正常口味烤肉。


▼ 是說這位年輕人你一邊烤這麼多串肉,一邊講手機也太厲害了吧!


▼ 連泰國人也很愛吃的章魚燒。


▼ 烤小鳥蛋。


▼ 各種油炸類的食物有炸雞翅、炸雞排、炸馬鈴薯泥等等。


▼ 這讓我想到台灣夜市裡也會賣的炸熱狗,不過泰國的是圓形的,每支才3泰銖而已!


▼ 有點像炒蘿蔔糕的炒粿類。


▼ 吃完正餐還有蛋糕當甜點。


▼ 鮮豔的行動咖啡廳。


▼ 比較常見的飲料攤販,不點杯泰式奶茶來喝喝怎行。


▼ 好個迷你的飲料攤販,就一個鐵桌而已。


▼ 消暑的椰子汁。


▼ 泰式青草茶。


▼ 每杯35泰銖的紅白酒。


▼ 比較讓人驚奇的是這夜市裡居然也有夜店區!? 好多人就這樣很隨意的坐在這邊喝酒聊天。




▼ 吃飽喝足後就可以來逛街囉!


▼ 每件80泰銖的服飾攤,好多女生都在這挖寶。


▼ 布料還ok,款式可能不是每個女生的菜,但就很古著風。




▼ 好適合穿去海邊的洋裝。


▼ 鮮豔普普風的復古洋裝。


▼ 這種洋裝之前也有在水門看過,看來有些攤販的服飾可能是從那批過來賣的。


▼ 格子襯衫


▼ 工作服和牛仔褲


▼ T-Shirt


▼ 這一攤的T-Shirt都是以泰國國旗的圖案為主,真愛國。


▼ 這攤的T-Shirt好多個卡通圖案都超可愛的!店家強調所有圖案都是他們自己設計和印刷的,每款都很限量不怕撞衫,


▼ 其他彩繪T-Shirt。




▼ 好多攤販都直接把衣服這樣吊在他們的VW麵包車上,真是太可愛了。


▼ 復古味十足的二手包包,不過有些是新的。








▼ 不知道是全新還是二手的零碼鞋子攤。




▼ 這一看就知道是全新的。


▼ 趣味十足的拖鞋。


▼ 亮晶晶的夾腳拖鞋。


▼ 純手工的皮製皮夾、零錢包、項鍊、鎖匙圈等等。




▼ 手工編織的手環。


▼ 非常rocker風的鉚釘包包、鞋子和飾品。


▼ 大型的銀飾戒指,櫻桃在這邊買了一個超大的貓頭鷹頭戒指才一百泰銖,戴回台灣的第一天差點被姊妹橫刀奪愛走。XD





▼ 店家自己做的耳環。


▼ 迷你的小耳環。


▼ 各種粗框眼鏡、太陽眼鏡和party主題眼鏡。




▼ 同樣穿戴在身上的假睫毛、眼線筆、眼線膠等美妝用品。


▼ 每次在夜市都會看到這種賣放大片的攤販,總覺得怎麼可能會有人在夜市裡買隱形眼鏡,但就是有女生靠過去看,強烈建議大家隱形眼鏡這種東西還是要到有品質保證的眼鏡行買才安全呀!像泰國好戴的放大片就推薦這篇文章(連結)裡有提到的知名眼鏡連鎖店EYELAB GROUP代理的韓國G&G隱形眼鏡。

瞎拼完畢,下一篇文章會和大家分享拉查達夜市裡的各種稀奇古怪商品~


▼ 地圖


Ratchada Night Market / 拉查達夜市 資訊
地點:Lat Phroa路和Ratchadapisek路交叉口
交通:地鐵Lat Phroa MRT站4號出口
停車場:有
時間:建議大家週六 19:00 - 23:00 來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幫忙推一下吧!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勤勞發文的動力
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推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