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更新:此餐廳已停止營業,請大家不要再前往囉!**


▼ 嗶嗶嗶,鬧鐘響起,起床,睜開眼睛看的窗外灑進房內的陽光,
下床走到浴室梳洗,更換衣服,吃早餐,出門上班去。
下班,和朋友聚餐,挑餐廳,點菜,拍照,上傳,聊天,回家...
這些每天被我們認為再平常不過的生活流程,
大家有想過萬一哪天我們失去了視力,日子會變成如何嗎?

自1998年風行於瑞士、巴黎和柏林,再漸漸引入歐洲各大城市與美國的DID
全名為Dine In the Dark,照字面上翻就是在黑暗中用餐。
當人的視覺、觸覺、聽覺、嗅覺或味覺被關掉其中一覺時,
剩下的其他四覺將會格外敏銳,泰國曼谷是DID邁入亞洲的第一站,
他們提供了一個全新的用餐環境讓一般人體驗視障朋友的生活。

DID位於Sathorn區的Ascott Hotel飯店二樓,
但寫文章查資料的時候發現他們目前找了新地點,正在裝潢中,
等重新開幕時會再公布新地點的地址,到時我再來更新文章。




▼ 一進入DID,櫃檯接待人員會詢問顧客想用的餐點,
DID提供泰式、西式和素食三種套餐選擇,但沒有菜單可選,
沒有圖片可看,為了保留餐點的驚喜感,一切都好神祕。








▼ 選好餐點後,顧客得交出身上所有會發亮的電子器材如手機、相機或手錶,
免得接下來的用餐環境被任何光線給破壞。






▼ 接著接待人員便介紹今天將照顧我們的服務生,
DID的所有服務生都是視覺障礙者,
這樣一來餐廳也算間接提供了就業機會給視障朋友們。
因為有不少外國訪客前來體驗,
服務生都能以流利的泰文和英文對談,
而且他們非常幽默很會跟客人聊天!
另外DID也將10%的利潤捐給視障團體,
如此照顧弱勢族群,真的很用心。


▼ 一切就緒,大家就手搭著肩,跟著服務生,
緩緩的一步一步慢慢地走進用餐區囉!




▼ 將將,這就是今天的用餐環境,
餐廳的裝潢有...?風格是......?
沒錯,DID內就是這樣的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我聽著服務生的指示,找到了椅子坐下,餐廳內沒有任何燈光,
只有聽到叉子湯匙與盤子碰觸的ㄎㄧㄣㄎㄧㄤ聲和顧客們的交談聲。

我跟友人開玩笑的說這應該是我們認識多年以來,
第一次聚餐時沒有人講電話、看e-mail、低頭聊BB、WhatsApp或LINE,
大家都好專心的吃飯和聊天!是說不專心也不行,因看不到眼前的餐點,
吃的時候就像在跟食物玩追逐遊戲一樣,你追我跑你追我跑的...


▼ 剛剛入內前點的套餐各有前菜、主菜和甜點三道菜,
一次上一道,這就是今天的餐點。ㄟ...擺盤?內容?在哪?
哈!我真的覺得大家應該會認為我這篇食記是寫來騙人的...(被毆)


▼ 好啦!等吃飽喝足,再次搭著服務生的肩走出餐廳後,
DID就會公布剛剛吃的料理長得如何,這是我點的西式套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視覺被關閉的關係,味覺變得更好了?
我認為DID的餐點都很好吃呢!




▼ 這是泰式套餐,每種套餐都是以同樣的甜點作為結尾。








▼ 本頓帳單;


▼ 以下是泰國電視節目更詳細的介紹,
我覺得這次的用餐體驗真的好特別,
他讓人更加珍惜自己的眼睛,謝謝櫻桃媽生了健康的我,
也感謝上天賜於我能看到這世上所有美好人事物的能力~


▼ 地圖


  Dine In the Dark餐廳資訊
地址:2/F, The Ascott Hotel, Sathorn Road, Bangkok, Thailand
交通:BTS Chong Nonsi捷運站
電話:+662-676-6676
停車場:有
時間:每天 19:30 - 23:00
消費:每人 1,200泰銖 / 1,137台幣左右

PS: Partial photo credit to dineinthedark fb page.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的幫忙推一下讓更多人看到喔!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努力發文
的動力,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按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