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初我在fb專頁分享了我的邪惡宵夜,
謝謝大家熱情的回覆,還有網友說要報警抓我,
怎麼這麼幽默啦!害我整個笑翻了... XD
不過居然有網友光看一碗湯麵就猜出是哪麵攤,
實在是太厲害了,我覺得我專頁裡真是臥虎藏龍,
有好多深藏不露的愛泰高手在裡面,佩服佩服。
不知道這麵攤在哪的人也別氣餒(有嗎?),
今天我要實現諾言來介紹這家人氣路邊攤囉!(拍胸)


▼ 感謝BTS兩年前新增的捷運路線,
現在大家來這麵攤搭BTS就可以直達了,非常方便呢!
此路邊攤位於Sukhumvit 103巷(又稱Udomsuk)
大家得搭BTS到E12的Udom Suk捷運站
3號出口的樓梯,延著巷子轉進去,走一兩分鐘就到了。


▼ 將將,這就是今天的主角ก๋วยเตี๋ยวต้มยำ / Tom Yam Noodle
[泰文發音:gŭay-dtĭeow dtôm yam / 歸屌動央 → 怎麼感覺好威的感覺?!]
Guay-dtieow翻成中文是麵條,tom yam是泰式酸辣湯,組合起來就是泰式酸辣湯麵啦!
沒錯,這家麵攤沒有名字,就叫泰式酸辣湯麵






▼ 沒有菜單本,賣什麼餐點和價位都直接寫在牌子上了。
其實我和身邊的親友都有默默覺得曼谷這幾年的消費漲好多,
很多路邊攤現在一碗湯麵都要價四、五十泰銖,
份量卻只有台灣的一半,有時連一半都不到...
還記得我剛搬到泰國來時,當時一碗麵才12、15泰銖耶!




▼ 抱怨歸抱怨,大家瞧瞧這麵攤的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
我不管什麼時候來都人潮滿滿,有些人在這吃完還打包一堆回家。
(是吃不飽但不好意思再叫第二碗嗎?XD)






▼ 店家有提供免費的茶水,不過冰塊一杯兩泰銖另計。


▼ 泰國餐桌上很常出現的的醬料四(五)寶,辣椒粉、砂糖、醋、花生粉、魚露。


▼ 講了這麼多還是直接坐下吃麵吧!
本麵攤的招牌泰式酸辣湯麵,湯頭濃郁,酸辣勁十足,
我每次來都邊吃邊飆汗,超過癮的。


▼ 同樣的湯能隨個人喜愛搭配黃麵、板條、米粉和細麵。




▼ 不吃辣的人也可以點清湯湯麵,一樣好吃。


▼ 另外也有乾麵可選,我看也好多泰國人點。


▼ 既然都介紹Udomsuk這一區了,
那我就順便跟大家分享一間好喝的豆乳飲品店好了。
位於BTS Udom Suk捷運站5號出口7-11旁的Soydidi
凡是要搭前往Mega Bangna的接駁車的人都會經過。
其實這家豆乳飲品店是我姊妹淘跟她老公開的店,
之前我參加"在台灣的故事"外景時,她也是其中一位受訪者之一呢~








Soydidi主要賣的是創意豆乳飲品,
還記得去年我姊妹淘跟我說這個idea時,
我還半信半疑的問豆漿搭珍珠、布丁會好喝嗎?
聽起來感覺有點奇怪耶... 然而事實證明,我錯了!
從來沒想過這樣的搭配組合竟然也會擦出火花~




Soydidi嚴選頂級並通過GMO認證的黃豆,
店內的豆乳通通都是當天現做現賣。
絕對不賣隔夜的豆乳,要是關門前豆乳還有剩,
我姊妹就會拿去分送給附近的店家或路人喝這樣。




Soydidi的豆乳除了冰沙系列都可選擇甜度,
這下子大家就不會再抱怨泰國的飲料總是甜滋滋了吧!


▼ 店內的暢銷飲品有珍珠豆乳、布丁豆乳、綠茶豆乳冰沙和巧克力豆乳冰沙。




▼ 仙草凍豆乳也是我身邊一些朋友的最愛;


▼ 喜歡芒果的人很推薦這芒果布丁豆乳;


▼ 本月新推出的巧克力香蕉豆乳冰沙。


▼ 豆乳跟牛奶、白飯、椰子的營養比較表,
Soydidi幾乎每樣飲品我都喝過了,
每次經過Udomsuk都會情不自禁去買來喝。
真的是喝過N次,好喝又健康才跟你們分享,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啦~






▼ 地圖


 Tom Yam Noodle / 泰式酸辣湯麵路邊攤資訊
地點:BTS Udom Suk捷運站3號出口
停車場:無
時間:週二-週日 18:30 - 04:00
消費:每人 52泰銖 / 50台幣左右 

 Soydidi創意豆乳飲品店資訊
地點:BTS Udom Suk捷運站5號出口
停車場:無
時間:每天 10:00 - 20:30
消費:每杯 25泰銖 / 24台幣左右起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的幫忙推一下讓更多人看到喔!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努力發文
的動力,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按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