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然發現好像有一陣子沒有更新泰國以外的文章了,
因此今天要很隨性的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之前還沒寫完的埃及之旅。
埃及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一個國家,從小到大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
雖然沒有特別研究但是任何有關它的事都神秘的讓人覺得萬分不可思議。
一直以來夢想著有朝一日一定要前往,沒想到夢想這麼快就實現了,
接下來就要繼續努力實現拜訪其他國家的願望了。(笑

一大早從下榻的Fairmont Heliopolis Cairo Hotel(連結)起床,
到飯店內的餐廳享用完口味大不同的早餐(連結)後便出門探險去囉~

是說開羅的交通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可能是開車的人太多了,
四處都是喇叭聲,明明是三線道卻有四台車並行,當下覺得能在這開車的人實在是太厲害了!


▼ 雖然很多人都跟我說泰文就像毛毛蟲文字一樣,但起碼泰國的車牌有數字,哪位好心人士能來告訴我這台車的車牌號碼是什麼呀?


▼ 從埃及回到泰國後,被身邊一些親友念了一頓,說那邊治安這麼糟,
我一個女生居然獨自趴趴走,為免也太大膽了吧!友人說他朋友之前到埃及出差,
才剛踏出飯店馬上被拿著步槍的軍人指著,說著一連串聽不懂的話。
不過我的一日遊是由航空公司安排的,出門時還是有當地導遊和司機相陪,
沒有那麼恐怖啦!更何況不夠大膽的人生就不夠精彩呀!:p

但的確開羅的路上處處可見拿著步槍的軍人,連不大喜歡跟團旅行的我都覺得, 要來這玩還是把人交給旅行社照顧才好。


▼ 講完比較嚴肅的話題就一同來看看開羅市區的美景吧!
 雖然沒有紐約高樓大廈的壯觀也沒有歐洲城堡皇宮的豪華,
但是開羅的市景就是有一種讓人說不出來的美。
或許不是每個人的菜,但我就是好愛!

希望下次能在埃及待久一點,拜訪開羅以外亞歷山大等其他城市,
不然去土耳其玩也好,人家也好想去那呀!(吶喊 → 是個三心二意哪裡都想去玩的貪心鬼


▼ 看著看著總覺得好像隨時會有個魔毯飛出來似的。


▼ 這裡的建築物不鮮豔、不奢華也不特別搶眼卻很有自己獨特的風味。




▼ 往金字塔前行路上先經過的景點是1973 October War Panorama / 戰爭紀念館
這是為了紀念1973年10月埃及對以色列進攻勝利的地方,
裡面擺設著直升機、戰鬥機、坦克車、高射炮、火箭等武器,
還有個360度埃及士兵在蘇伊士運河上強攻扎列弗線的戰爭片。




The Citadel是個防止歐洲十字軍而建造的城堡,城堡四周都有護城牆圍繞,東南西北四方都得從獨自的城門進出。


▼ 城堡內的Mohamed Ali Moseque /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是當地很出名、宏偉的廟宇。




▼ 熊熊想不起來是什麼的建築物。(遮臉


▼ 突然間車子在這橋上停了下來,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時,
導遊突然開啟了車門?啊! 這是要把我抓去賣嗎?! → 很有內心戲的傢伙


▼ 原來是導遊看我很愛拍照,所以好心的要我下車拍這美麗的Nile River / 尼羅河
從非洲東部流經北部的河流,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
尼羅河長6,65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文字摘自维基百科)

回想起來我愛拍照這個病的不淺的症狀好像每次旅行都會為我帶來額外的驚喜,
像之前在西班牙那世界上最古老的波丁餐廳也上演過,當時被店經理帶去廚房和大廚拍照,
真是個好特別的經驗,有興趣重回案發現場的人可以按這篇 → 食記回顧一下。
十分感激旅途中遇到的這些善心人,感謝你們讓我回憶起那段旅行時,臉上總是控制不住的浮上一個大笑容。


▼ 當地有提供遊河或是在河畔邊餐廳用餐的服務,我也好想參加,可惜時間不夠... 尼羅河,我們下次再相會!


▼ 車子再往前開不到十分鐘,我便看到車窗外藏身在建築物後面的金字塔身影,
當時好興奮的在車上蹦蹦跳跳地,一直問導遊我們還有多久會到。


▼ 越來越接近了!!!


▼ 經過這個閘門,我們便來到了金字塔的入口。


▼ 當下超開心地喊著是金字塔耶!快點!快點!!我們快點進去吧!!!(導遊一定默默心想今天怎麼會帶到一個瘋子!? XD


▼ 售票處


▼ 進入各個金字塔的門票價位,隨著季節的不同,門票也會有所調整。


▼ 買好票後入內時有點嚇到,這也太嚴格了吧! 眼前有好幾台X光掃描機,人和所有行李與隨身物品都要掃過才能進入。


▼ 拿出門票給工作人員檢查後...


▼ 期待已久的pyramids of Giza / 吉薩金字塔群就出現在眼前啦!!!


▼ 愛拍照如我當然先跟Great Pyramid of Khufu / 胡夫金字塔合照一張,
古夫金字塔又稱吉薩大金字塔,位於埃及吉薩,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的法老古夫的金字塔,
主要作為其陵墓,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埃及式金字塔,現高138.74公尺(455.2英尺),
原高146.59公尺(480.9英尺),底邊長230.37公尺(755.8英尺),約建於前2580年,
完工於前2560年,約建了20年,它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中最古老及唯一尚存的建築物,
其體積約235萬2千立方公尺,用了高達230萬~250萬塊石灰岩建造,
其也是世界上質量最大的單一古代建築物體。(文字摘自维基百科)


▼ 金字塔旁邊架有好幾個大燈,想必是為了晚上的燈光音效秀而準備的。


▼ 找了些影片給大家看一下金字塔晚上以燈光加音樂訴說埃及古老故事的秀,是不是也很特別呢?




▼ 除了完整保留到現在的金字塔以外,附近也有一些金字塔的殘骸。




▼ 觀光客可以在這付費騎駱駝或和駱駝合照。


▼ 每看到這系列照片腦海中都會響起那阿拉伯音樂。




▼ Pyramid of Khafre / 卡夫拉金字塔,是埃及第2大的金字塔,
僅次於胡夫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也是埃及第四王朝法老卡夫拉的陵墓。
卡夫拉金字塔與附近2座金字塔相異的是,在金字塔頂端,
仍然保留著部分的石灰岩外殼。(文字摘自维基百科)


▼ 藍天白雲搭上那神祕的金字塔好似一幅美不勝收的畫,我有朋友在fb看到這照片時還問我背景是不是我自己photoshop上去的? XD


▼ 導遊說第二個卡夫拉金字塔比較值得進去,所以我又多加購了一張入內的門票。


▼ 要爬進金字塔一探法老墓室的入口。


▼ 走過一格一格的階梯緊接著的是很窄小的走道,
身高162公分綁著馬尾的我邊走馬尾一直被撞到,一路都得彎著腰爬。
金字塔裡面相當悶熱,大約爬了十來分鐘便抵達法老的墓室, 
墓室裡有價值的東西當然早被搬光了,只剩下石棺和牆上古老的塗鴉和壁畫。
不過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和大家分享。




▼ 從金字塔爬出來後,車子便開到另一邊,從這角度剛好可以看到卡夫拉金字塔Great Sphinx of Giza / 獅身人面像的岩石雕像,他是埃及具代表性的古代遺物之一。


▼ 來學他嘟嘴一下~ (被毆


▼ 介紹埃及古老的Papyrus / 紙莎草紙的博物館。


▼ 不知是否因為是觀光區的關係,總覺得這一帶的建築物都特別明亮。


▼ 突然眼前有一大片很不搭的鮮紅色招牌吸引了我注意力,


▼ 是必勝客和肯德基耶!所以這是金字塔門市? XD


▼ 門口站的不是肯德基爺爺而是法老王,也太有特色了吧!


▼ 參觀完金字塔後被帶來賣香水的店,果然只要有導遊同行就必定避免不了與購物相關的行程。
不過看在導遊人相當熱心,講解又詳細的面子下,我也就將就的在店裡逛了起來,把它當作是旅行中的另一個景點也不錯。




▼ 一入坐店家便送上不知道是什麼卻很香甜的熱茶。

邊喝著茶店家邊解釋香水是埃及三寶之一,有著四千多年的歷史,
埃及人相信香水除了能善發出迷人的香味以外,還可以滋潤肌膚。
很多國際品牌都是向埃及買傳統香水調製配方、稍微改良後在以自己的品牌來包裝販售。
很多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款香水他們都有賣,的確我在店裡聞到好多跟香X兒的No.5、CX的One、
三宅X生、Diox / X奧一模一樣味道卻完全沒有酒精的純香精。


▼ 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鮮豔埃及香水瓶,我帶了兩個小的回家,一個是店家送的我自己留著做紀念,然後又多買一個送給櫻桃媽。





▼ 在店內買的三罐香精,有一罐送給櫻桃媽不知去向了。


▼ 我自己留下來的是6號的Lotus Flower,除了蓮花香以外還帶有淡淡的香甜味,
整個就是很符合愛甜味的人!懷念埃及之旅時,把它拿出來抹一下,邊搭配照片邊享用,
當下會有種好像人又在埃及的幻覺。另一瓶的23號的Golden Water相當厲害,
平時很容易鼻子過敏的我,只要倒一小杯熱水,把這精油滴一兩滴在熱水裡,
往杯子裡聞一下,鼻塞就馬上消失了!
  

▼ 我想這難得的埃及之旅會讓我一直很難忘,每次想到心中還是會有無限感動。
最後就以這埃及機場裡的女神雕像做結尾,好不容易寫完一篇較長的遊記,我好開心呀!(放鞭炮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幫忙推一下吧!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勤勞發文的動力
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推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