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人還記得我去年跟大家介紹的叻丕府霜噴[ㄆㄣˋ]縣The Scenery Farm / 美景農場嗎?
讓我來幫新同學溫習一下,Suan Phueng / 霜噴縣是位於泰國中部左方Ratchaburi / 叻丕府的其中一個縣市,
叻丕府裡知名的景點有Damnoen Saduak / 丹嫩沙朵水上市場、Khao Bin cave / 探考明山洞、
Pong Yub / 邦育地、Wat Khao Chong Pran / 考蒼攀山 、Bo Khloung Hot Stream / 溫泉溪等。
從幾年前開始便受到泰國人熱烈喜愛的霜噴縣,我想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它的前往方式,
不用搭飛機也不用坐船,只要從曼谷開大約三個小時左右的車就能抵達。
霜噴縣環境優美、空氣清新,很多電視、雜誌、MV和婚紗業者都會來這取景,
連泰國Channel 3 / 3號電視台今年的五月份月曆也是在這邊拍的。

延續閱讀:
【霜噴】The Scenery Farm - 比開心農場還開心的美景農場。






▼ 不知不覺從第一次去玩到現在也過了兩年,而我也陸續拜訪了霜噴縣內十間左右的度假村,
每當有朋友請我推薦或問我最喜歡哪一間,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回答...Swiss Valley Hip Resort(以下簡稱SVHR)!!
被票選為霜噴縣最漂亮的度假村前五名的SVHR,也是我住過這麼多間霜噴縣的度假村後最滿意的一間。

我想SVHR會讓我如此歐漏(稱讚)不已的原因簡單分為四大個:
1. 注重房客隱私 - 只要不是SVHR住客的人都無法入內,只能從欄杆外面看到寬廣的農場或到閘門外的餐廳用餐。
2. 充分貫徹主題 - 雖然有去過瑞士的人都知道,真正的瑞士才不是這樣,但SVHR從設備到員工服裝都十分講究,還是讓人很讚賞。
3. 完整活動規劃 - 來到SVHR,房客其實不大需要特地跑到外面的景點,因為度假村內就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活動,重點是通通免費!
4. 很好很好拍照 - 哈!看我故意重複兩次很好應該就知道,SVHR有多好拍照了吧!像我這樣愛拍照的人真的會拍到不亦樂乎。




▼ 從門口要進入SVHR前,閘門旁身著紫色制服的警衛會先請示大名,確認是住客後才放行。


▼ 我來的第一天天氣陰陰的,愛拍照的人都知道天氣是風景照最重要的關鍵之一,
看到這要下不下雨的天空,我差點沒有哭倒在地...(有沒有麼愛演呀大嬸?!)
好險隔天老天爺就可憐我的給我了一個藍到像打翻顏料的藍天白雲好天氣,
((謝謝老天爺!跪拜~))這也是為什麼文章裡會出現兩種不同色調的照片。




▼ 進入SVHR把車子停在停車場後,往後的交通工具便變成了度假村內的高爾夫球車,
我個人很喜歡這點,少了汽車進進出出,環境更加安靜、空氣自然也清新了許多!




▼ 有人說霜噴縣就像是台灣的清境,我也蠻同意的,
來到這看著漂亮的山景、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整個人都心曠神怡了起來。


▼ 80英畝的SVHR雖然取名為小瑞士,但設計卻像是融合了法國、西班牙、瑞士和英國的綜合體,
度假村老闆把它所有喜歡的風格湊在一起卻不會感覺很亂或很奇怪,我想大家也就別太計較啦!
純白色的大廳有點像是之前出現在美景農場裡的餐廳,但又多了一點屬於它自己的特色。








▼ 暖色系的大廳內部,帶給住客們濃濃的溫馨感。












SVHR裡有非常多各種鮮豔有趣的造景,跟我一樣喜歡拍照的人應該會快門按按按不停!
像我和友人就在這拍了近五百張才罷休。另外也要跟大家講一下,因為平時櫻桃我都穿極度普通的制服上班,
所以假日出遊時就會把羞恥心放在家裡,穿上平時沒有機會穿的衣服,整個三八阿花上身,
毫無羞恥地秉持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精神打扮出門... 本來不想放照片的,
但又私心想跟大家分享度假村內的種種設施與活動,所以最後還是厚著臉皮硬擺上來了,
請各位快速掃過看看就好,不要笑太大聲呀!(喂喂喂,後面的那位同學可以笑小聲一點嘛!)


























▼ 文章一開始就跟提到SVHR這麼讓我中意的原因之一就是它裡面有很多免費的活動,
不用特別跑到外面就能在度假村內大玩特玩,現在就帶大家一同來看看到底有哪些活動。


▼ 想要趁入住期間藉機運動的住客可以游泳或是跟度假村借腳踏車來騎,這應該只算是大多度假村的基本配備;








SVHR跟美景農場一樣可以餵食羊咩咩,不過SVHR的羊咩咩比美景農場的還要溫順許多,
另外因為入內的人數有限,現場只有我們這間和另外一間房的住客碰巧要喂羊咩咩,
所以當下所有的羊咩咩都投給我們四個人百分百的關注(就是把目光通通鎖定在我們手上的草的意思),
和羊咩咩合照時也不會有一堆路人甲乙丙在身後,鏡頭不用避角度,整個畫面真的差很多。






SVHR裡有很多小羊,工作人員們會熱心的把小羊抱給客人抱,互動大大增加。


▼ 櫻桃:『來~來~來~阿姑親一個!』


▼ 每天的08:30-10:00和16:00-18:00,SVHR都有提供免費的騎馬服務。




SVHR裡的每位工作人員都會穿著符合主題和自己工作職位的制服,
不是隨便以T-Shirt加牛仔褲、工作服或西裝帶過,這一點讓我覺得很用心。


▼ 雖然說是騎馬,但像我這樣不會騎平衡感又不好的初學者還是會被馬伕牽著走,
同行的友人因為有學過,馬伕就放手讓他自己豪邁的在草地上奔馳,吼,整個差真多...




▼ 騎完馬便被帶去玩射箭,工作人員會細心的幫房客戴上拉弓手套並一一講解和指導,
在這我不得不說SVHR裡的每位員工都很友善也非常有耐心,
凡是到一個拍照定點,他們都會十分熱心的幫客人們拍合照。






SVHR裡有自己的天鵝湖,房客們可以在這拿度假村提供的免費飼料餵黑天鵝和鯉魚。






▼ 最後SVHR還會提供鎖頭讓客人們寫上自己名字後鎖在情人柵欄上。
對了,由於我是兩年前來的,寫文章找資料時發現,SVHR整個變好多喔!
現在裡面新增了葡萄園、高爾夫球場、健身房和三溫暖,天啊!看得我好想再去一次!




▼ 由於照片過多,下一篇文章會繼續介紹SVHR的房間與餐廳,請大家再準時收看囉~




SVHR度假村內地圖


▼ 地圖


 Swiss Valley Hip Resort / 泰國小瑞士度假村資訊
地址:7 / 7 Moo 7, Suan Phung district. Ratchaburi 70180 Thailand
GPS座標:13.54513,99.339409
電話:+668-3271-1111、+668-7773-3950、+668-1995-6162
停車場:有
房價:1,200-18,500 泰銖 / 1,138-17,536 台幣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的幫忙推一下讓更多人看到喔!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努力發文
的動力,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按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