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轉眼一年很快的又過去了,感覺和大家分享香港的除夕倒數詠香江(連結)好像才是不久前的事情一樣。2010年尾聲的這幾天,櫻桃來到了泰國北邊的清萊,清萊的天氣相當涼爽,感覺有點像台灣的秋天。不過早晚溫差有點大,尤其住在山上每天早上起床都是種掙扎,當下十分能體會大家在台灣寒冷冬天還要天天起床上班、上課的那種辛苦。

廢話不多說,接著就進入這趟旅行的重頭戲之一 - 倒數迎接新年!如果說台北跨年煙火主角是101、曼谷是Central World、香港是IFC,那清萊就非那金光閃閃的Clock Tower / 鐘塔莫屬啦!晚上十點多抵達鐘塔附近,平時是馬路當天特別封起來的廣場時,現場已經是人山人海了,但由於場地相當寬廣,所以還不到擁擠的狀態,路頭和路尾各自架設兩個舞台。
 

▼ 道路的兩旁擺設了許多小吃攤,很多當地人和一些老外就這樣邊吃東西邊喝啤酒,悠閒的等待煙火到來。
 

▼ 馬路中央的安全島則擺了好幾個象徵泰國的大象和明年生肖的兔子,許多女孩都爭相在這合照做紀念。
 
 
▼ 離舞台有點距離的鐘塔前附近,還有貼心的大銀幕,同時播放表演。
 

▼ 小丑們在鐘塔前,折氣球分送給在現場的小朋友們。
 

▼ 人妖秀的表演人員也來參與表演!
 

▼ 頗有特色的木頭建築酒吧。
 

▼ 泰國人通常會在新年時放天燈,但與台灣不同的是,他們不會在天燈上寫願望,泰國人放天燈的目的,是希望往年的所有厄運都能跟著天燈隨風而去。
 

▼ 近拍一張跨年煙火秀的主角,隨著時間越來越近,現場的人也越來越多。
 

▼ 最後五分鐘!
 

▼ 跟著舞台上的主持人和現場觀眾一起用泰文倒數後(用泰文倒數的感覺真奇妙!),煙火正式開始~
 

▼ 有點可惜拍到最後煙好大,加上四面八方都有煙火,整個大亂不知道該把鏡頭focus在哪好...囧
  

▼ 鐘塔正對面的煙火。


▼ 菜鳥櫻桃錄的倒數影片,提醒大家播放前請先把喇叭關小聲點,免得被煙火聲嚇到。


▼ 話說平常每天晚上的七點和八點,鐘塔也會有特別的燈光秀,以下是平日來拍的燈光秀照片。
 
 

▼ 最後附上短短的燈光秀影片,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新的一年,會有更多更好玩的泰國相關資訊來與大家一同分享~


▼ 地圖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幫忙推一下吧!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勤勞發文的動力
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推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