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位於英國東區的Cambridge / 劍橋、舊譯康橋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
它更因為大名鼎鼎詩人徐志摩的《再別康橋》而讓大家對它留下印象的深刻,
很多人來英國旅行時都必定會安排一趟劍橋一日遊,
借此好好體驗一下那不同於首都倫敦的濃厚書卷氣息和優美的郊外景色。
從倫敦前往劍橋的方式非常簡單,搭火車一小時左右便能抵達。










▼ 用長篙撐池底使平底船行進的Punting / 撐篙劍橋特有的遊Cam River / 康河方式,
所以今天的劍橋遊記首發就要跟大家來分享我的撐篙初體驗,撐篙的起點在這邊有三個,
分別是Mill Lane、Mill Lane Boatyard和Magdalene Bridge
我選擇的是在Mill Lane搭船的The College Backs / 眾學院後花園之旅


▼ 走在劍橋的街道上會看到很多帥哥與美女拉客,但聽我住當地的朋友說,
有時候跟他們購票後,事後真正出現的船夫卻不是一開始的帥哥美女... 囧
所以其實自己走到河邊的售票處買票即可,價錢也沒有差多少。
我當天選擇的是已有102年歷史的Scudamore's Punting Campany
現場購票45分鐘的遊河體驗要價每人15英鎊,如果先在他們官網購票的話,
還能享有12.5英鎊的優惠價,當然喜歡的人也可以預先加錢延長時間,
拿到的票卷上會印有登船時間,在那之前可以先隨意的四處拍照。








▼ 時間一到船夫便很準時的出現請大家上船,


康河上有好多悠閒又不怕生的鴨子。


▼ 撐篙船夫大多都是在當地就讀大學或研究所的學生,
他們把撐篙當做打工,一邊賺零用錢一邊鍛鍊身體,
自己撐篙固然比較便宜又有趣,但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個人非常推薦直接請年輕又有活力的船夫來服務,
因為他們沿路還會以英文跟乘客介紹各景點的歷史與趣事,
尤其要是像我一樣遇到帥氣的船夫,整個就很值回票價!(喂


▼ 不過河上還是有不少團體包船自己撐篙的學生和遊客,
有些人因為抓不到平衡感,一直在原地打轉或和別的船撞在一起,
有些人撐的太大力導致船滑出去時,竹篙卻還插在泥裡,
最常看到的就是不小心手滑把手上的竹篙丟進水裡了,
聽我朋友說之前還看過有人不小心撐篙撐到一半掉進河裡,
反正狀況百出,旁邊的遊客看得哈哈大笑,也變成另一種特別的景象。






▼ 我去的時候是四月,氣溫對我這長年居住在泰國的人其實還蠻冷的,不過河上卻有人裸上身泛舟中,真是太強了!


▼ 緊接著就一同去看看康河上的美麗景點吧!
首先最先出現的是Queens' College / 王后學院Mathematical Bridge / 數學橋
傳說數學橋是有由牛頓設計並建造,該橋的建造沒有使用任何的螺母或螺栓。
以前的學生或院士試圖將該橋拆除,並重新組裝,但他們最終還是失敗了,
只好用螺母和螺栓重新把橋固定。這就是我們看到如今的數學橋有螺母和螺栓的原因。
這個故事只是傳說,事實上該橋由威廉·瑟里奇(1709年—1776年)設計,
並由詹姆斯·埃塞克斯(1722年—1784年)建造,於1749年完工(在牛頓逝世後的22年)。
該橋因為年代久遠於1866年被翻修,並於1905​​年被重新建造。(文字摘自維基百科)





▼ 哥德式建築的King's College / 國王學院,聽船夫說哈利波特電影也有來這取景,
國王學院旁的是劍橋現存學院中第二古老的Clare College / 克萊爾學院


康河上最古老的Clare Bridge / 克萊爾橋


▼ 概念來自海鷗翅膀的Garrett Hostel Bridge / 葛蘭特旅舍橋


劍橋第五古老、專供法學的Trinity Hall / 三一堂學院


劍橋裡規模最大、財力最雄厚、名聲最響亮的Trinity College / 三一學院


▼ 當地第二古老的Kitchen Bridge / 廚房橋


▼ 由瑪格麗特·博福特夫人創辦的St John's College / 聖約翰學院


康河上最有名的Bridge of Sign / 嘆息橋




▼ 另一個登船地點的Magdalene Bridge / 麥格達琳橋




▼ 以傳統的磚式建築風格而著名的Magdalene College / 麥格達琳學院


▼ 景色漂亮隨手一拍都很賞心悅目,








▼ 沿路發現很多學生坐在河邊聊天,看著看著真令人懷念當學生時的悠閒生活。






▼ 咦,文章都快結束了,標題裡說好的帥氣船夫呢?
唉呦,大家都知道櫻桃我向來是個說到做到的守信用好寶寶(?),
這會兒不就來了嘛!我私心覺得我遇到的船夫是整條康河上最帥氣的,
當天聽著他以濃厚英國腔英文介紹著各個景點的歷史與趣事,
(比起美國腔英文,我更喜歡迷人的英國腔,雖然一開始會有點聽不習慣,)
美景搭配帥氣船夫的講解,這真是個讓人如痴如醉的體驗,(這位大嬸口水擦一下
文章一開始就說了唄,我真的覺得這15英鎊的船費實在是太值回票價啦!


▼ 另一位船夫也很可愛,但我還是覺得我們的船夫比較養眼帥氣!→ 少女心氾濫中
聽朋友說夏天時來,船夫還會打赤膊撐篙,吼!我真是來錯季節了啦!!!(喂喂喂,這位大嬸克制一下




▼ 我有朋友看到這張照片竟大喊,凹嗚!這金係正港青春ㄟ肉體(台語)!和什麼腰力金軟Q!(台語)類的... (噗哈哈


▼ 不過也不是每位船夫都是如此帥氣,一切都是運氣!運氣呀!




▼ 遊河行程結束前,帥氣船夫還詢問有誰想體驗一下撐篙並教小朋友如何撐篙,
雖然少女心氾濫中,但面對帥哥一向害羞的小女子如我,實在是不敢舉手說人家也想體驗...




▼ 文章最後就跟大家分享我上傳到fb後受到廣大女性友人熱烈討論的帥氣船夫合照,
也請各位直接忽略一旁心花怒放外加眉開眼笑到臉都快歪掉的那位大嬸,
某人整個就是抱著跟買紀念品時一樣,沒辦法帶回家就拍照留念吧!的心態..(大誤


 Scudamore's Punting Campany 劍橋撐篙資訊
地址:Granta Place, Mill Lane, Cambridge, CB2 1RS, UK
電話:01223-359-750
停車場:無
時間:如下
票價:45分鐘15英鎊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的幫忙推一下讓更多人看到喔!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努力發文
的動力,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按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