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更新:此餐廳已停止營業,請大家不要再前往囉!**


▼ 上個月底在公司加班到很累,起身泡杯咖啡提神時,電腦突然進入銀幕保護程式,
一張張每次旅行所拍的風景照出現在我眼前,其中看到了文章封面的那張很有放鬆的fu,
因此上傳到fb專頁跟大家分享,因為看到有網友詢問那是哪,所以今天就來發文囉!
(快叫我貼心鬼 → 明明就拖了很久)其實也有網友已經猜到那是在沙美島..
天啊!大家的眼睛也太利了吧!看來我的網友們對泰國都很瞭若指掌呢!


▼ 我相信很多熟識泰國的網友早就知道Koh Samui / 蘇美島和Koh Samed / 沙美島的差別,
但我身邊有些國外的朋友還是會搞混,因此文章的一開始,我還是來簡單解說一下好了。
從以下的地圖便能簡單的看出兩者的不同,A是曼谷、B是沙美島、C是蘇美島,
沙美島是離曼谷最近的小島,不需坐飛機200公里的路程搭個2小時半的車再轉船就可,
之前著名台灣旅遊節目食尙玩家的"三萬塊梭哈了,玩曼谷泰簡單"特輯就是去這出外景。
相較之下蘇美島就比較遠了,離曼谷750公里的距離最便利的方法就是搭飛機,
當然時間多要省錢的人也能坐車或巴士,不過就得費時大約10-12小時才會到。


▼ 有了簡單的地理概念後,緊接著就要跟大家介紹今天的主角 - Baan Ploy Samed
位於海中央的Baan Ploy Samed海上餐廳,幾乎是每個來到沙美島遊玩的人都必去的地方。






▼ 前往 Baan Ploy Samed海上餐廳前得先到Noi Na海灘上的Baan Ploy Sea飯店,
前一陣子在fb跟大家分享的貌似芬達橘子汽水的游泳池(連結)的飯店就在這邊啦!
從飯店訪客可以搖鈴呼叫接駁小船後搭船過去,或是直接走到對面去也行。








Baan Ploy Samed海上餐廳採用大量深淺色不一的木頭搭配多彩的靠背坐墊,
整體簡單卻不單調,結合背景的綠樹和藍海,讓人看了很舒服也不自覺的放鬆了起來。








▼ 大家不拘束的席地而坐享用著佳餚,並吹著海風看著眼前的美景,說有多悠閒就有多悠閒,
瞧瞧我旁邊這桌的大叔是不是整個人都放鬆到跟肉鬆一樣鬆了!






▼ 是說如果餐廳就只有這一丁點特色怎麼可能吸引大批的旅客慕名而來,
Baan Ploy Samed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摟空地板,訪客們不需盤坐到腳麻,
而是可以直接把腳伸到地板下,邊用餐還能邊看腳丫子下的魚兒遊來遊去,
是不是超讚的?不過在這要提醒大家貴重的隨身物品可要收好呀!
畢竟沒有任何玻璃或網子隔著,萬一東西掉到海裡去了,可是會讓人欲哭無淚的...






▼ 以英文與泰文同步顯示的菜單;






▼ 當天點的餐點有消暑的西瓜冰沙、


▼ 同行的姊妹淘每來泰國必喝的Beer Chang / 大象啤酒、


▼ 炒什錦蔬菜、


▼ 鐵板糖醋海鮮、


▼ 中份的鮮蝦炒飯,泰國人吃炒飯一定會搭配檸檬、青蔥、小黃瓜和辣椒末魚露,
話說Baan Ploy Samed的小黃瓜也太大片了吧!整個都快跟我的iphone一樣大了...




▼ 我想在這吃飯食物不是重點(因為沒有很好吃到令人驚豔的程度),
那讓人看了心曠神怡藍天白雲與大海連成一線的美景才是賣點吧!


▼ 吃飽喝足後還能到底下拍照,之前fb分享過的那張照片(連結)就是在這取景的。






▼ 對了,Baan Ploy Samed餐廳旁有七間Baan Ploy Sea飯店的水上Water Villa房型,
當初決定住宿時看到官網的照片令人好心動,但後來因考量到附近有很多漁船進出而放棄。








▼ 就是這一系列偽馬爾地夫水上吊床的照片,是不是超悠哉的?!








▼ 夜晚的Baan Ploy Samed餐廳也別有另一種風味,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白天的。








▼ 更多摘自官網的餐點照


▼ 當天消費帳單



▼ 地圖




 Baan Ploy Samed海上餐廳資訊
地址:Ao Noi Na, Koh Samet, Tumbol Phe, Amphur Mueng, Rayong 21160, Thailand
電話:+6638-644-341
停車場:有
時間:每天 11:00 - 22:00
消費:每人 470泰銖 / 445台幣左右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的幫忙推一下讓更多人看到喔!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努力發文
的動力,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按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