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我好像又進入了部落格倦怠期,下了班後很抬不起勁更新無名和fb,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可是心情就是覺得很無奈(?)、有點厭倦...
老實說一開始我開這個部落格的目的只是很單純地要紀錄自己的日常大小事
就跟很多人寫網誌時一樣,分享自己當天的心情、跟誰去了哪裡、吃了些什麼,
我當時根本沒有想太多,很自然地用了自己的真名(是的,我證件上就叫Cherry),
還放了很多我和家人與朋友的合照,吐了不少與感情、工作相關的苦水...

因為漸漸地開始有人在文章裡留言發問,
所以我想如果我把大家想知道的資訊一開始就寫進去,
樣看文章的人看完後就不用再多浪費時間問我。

是的,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我的部落格才會走到今天這種地步(?)。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這居然會造成我和我身邊的人現實生活上的困擾,
細節我想也不用多說,畢竟隔牆有眼(苦笑)...
也許有些人會說網路本來就是如此,敢放就不要怕別人看,
是啊,所以一切都只能說...我當初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近期又收到一些另我有點傻眼的言語,更是讓我心情雪上加霜,
說實話,寫文章這麼久以來,我從未用粉絲這字眼來稱呼任何人,
也從來沒有稱自己為某某達人或什麼什麼專家,

因為我認為我跟大家一樣並無任何差別,粉絲、達人這些詞是給名人用的。
我只是一個相當普通的女生,努力的在記錄著自己的生活,
非常單純的只是想要記住吃到美食當下的那份感動,
或是拜訪漂亮景點時那種雀躍的心情,是的,就這麼簡單而以。

我不是旅行社員工,也不是旅遊刊物編輯,更不是觀光局代表,
大家在網誌裡看的文章都是我自費,親自去過後分享的,
我沒有靠這維生,也沒有靠這個跟任何人賺過一毛錢。
所以我更不懂了,為什麼我要被命令做事?為什麼我要被指指點點?
每當我看到某些人寄來的信件或留言,我當下的心情都會十分糟糕,
為什麼口氣這麼差?為什麼這麼沒禮貌?為什麼要用命令人的口氣?
連我公司的大客戶都不會如此寫信給我了,為什麼他們要這樣?
甚至為什麼要在我背後閒言閒語?為什麼要跟我親友講這些讓人不解的話?
或許講者無心、聽者有意?或許是我自己太敏感了?也或許是我自己EQ不夠高?

我身邊有些朋友都不懂我幹嘛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是呀,我到底在幹什麼?我為什麼要做這些?
朋友們都說,遇到這麼多不開心的鳥事乾脆關版算了...
可是,我會不捨得,因為這個部落格陪伴了我好多好多年。
因為寫文章要找資料所以我得到了許多知識與資訊;
因為文章需要照片所以我努力的增進自己的攝影技巧,

從以前用傻瓜相機拍出讓我此時看到會想大叫OMG的照片,
到現在用小單眼拍出雖稱不上專業但經常被朋友讚賞的作品。
因為細心用照片記錄,我發現了好多以前我從未發覺的生活小細節;
因為有部落格文章存證,讓我留下了屬於我的回憶,
心情不好時,
我會回頭看看之前出遊的文章,想想只要繼續加油,下次就會有機會再出去玩!
更因為當別人留言感謝我的文章讓他們在泰國玩的很開心時,
我也會替他們感到很開心,施比受更幸福這句話,是真的!

經過了多日的思考,我想我暫時還是會繼續分享下去直到我再也受不了的那一天,
畢竟看開點,日子才會過的更輕鬆,別人要無禮是別人的事,但我不能也對自己無禮。
上週末我去吃了一頓大餐(comfort food果然很重要!),也好好的整理了自己的心情,
稍微靜下心喘口氣後,我想我準備好了繼續出發~
最後也謝謝一直支持我部落格和fb的網友們,雖然我們互相不認識,
但你們一句簡單的誇獎或道謝往往都讓我打從內心的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