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更新:此餐廳已停止營業,請大家不要再前往囉!**


去年在網誌裡跟大家分享了一間位於Ekamai巷內的摩洛哥餐廳,
看到有網友反應他們很喜歡Al Majlis的環境,但是摩洛哥菜好像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所以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Al Majlis對面去年底剛開的一間泰國東北菜 - Al Matum
以後大家就能先到Al Matum吃完泰國菜後再走去Al Majlis喝喝薄荷茶或調酒、順便抽抽水煙。
Al Matum / เอามาตำ 在泰文有自己親手作泰式涼拌的意思,看名字就知道,這兩間餐廳應該有關係才對。

文章回顧:
【曼谷】Al Majlis - 市區豪宅中的摩洛哥風格餐廳(晚餐篇)。
【曼谷】Al Majlis - 市區豪宅中的摩洛哥風格餐廳(下午茶篇)。

▼ 位於Ekamai和Predi巷子中間的Al Matum從外面看就像一間住宅一樣,
我蠻喜歡照片中的那兩道淺藍色大門,雖然破舊但很有自己味道。




▼ 一進門會先看到這五彩繽紛的庭院,






▼ 簡單的竹子桌椅搭配泰式靠枕和小白傘,讓整個空間有像在泰北度假的優閒feel,
是說嫌竹椅坐起來太硬的人,一旁也有軟墊座位和普通的椅子。






▼ 覺得戶外天氣悶熱不習慣的人也可以選擇坐室內,白色建築的門上還擺著各種小動物的鮮豔玩具,真是可愛極了!


▼ 室內同樣使用簡單的家具,但因為店家巧妙地加入許多五顏六色的擺設,讓視覺上感覺很豐富,不會過度單調。












▼ 如何自己親手作泰式涼拌呢?牆上塗鴉一步一步教你,
不想吃傳統青木瓜絲的人,也可以選芒果、各類水果、腰果等等的材料~


▼ 由於前往的當晚天氣涼爽,因此和好友選擇了戶外的座位,怕被蚊子咬的人,可以先跟服務生要防蚊液。


▼ 菜單內所有餐點均以泰文與英文列出,推薦的菜還有圖片,不會泰文的人點菜時不會太困難。




▼ 當天點的桃子汁,口感酸甜但畢竟是罐裝的喝起來有點普通,另一杯現打的Virgin Mojito就好喝多了。




▼ 藏在竹杯裡面的糯米飯,


▼ 蠻好吃的炸玉米,吃的時候要沾一旁的甜醬。


▼ 我在四處拍照時好友點的香酥豬肉塊,說真的我本身不是很喜歡這道菜,可是友人覺得很美味把它通通吃光光了!


▼ 涼拌腰果,有一點鹹要配糯米一起吃。


▼ 很好喝的酸辣雞肉湯~


▼ 用餐的時候旁邊還有一隻貓咪一直看著我,害我吃得超拍謝的...


▼ 摘自官網的其他餐點:










▼ 地圖


 Al Matum 餐廳資訊
地址:7 Ekamai Soi 12 (Predi 37), Bangkok
交通:BTS Ekkamai或Phra Khanong捷運站後轉搭計程車
電話:+662-381-2842
停車場:無
時間:週一-週六 17:00 - 24:00
總消費:666 泰銖 / 635 台幣左右

PS: Partial photos are taken from Al Matum official website.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的幫忙推一下讓更多人看到喔!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努力發文
的動力,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按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