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到曼谷的Yaowarat / 中國城,大家應該會聯想到海鮮、燕窩、魚翅,
其實除了那些這邊還有很多值得一嘗的小吃,因為到半夜十二點都還有營業,
所以要是我有國外朋友來訪,吃完晚餐逛完夜市後想吃點心,
或是我自己晚上貪吃魂上身(應該從來沒有退過吧!)就會去中國城那。

跟很多來觀光的人不一樣,我來這必吃的不是吃那海鮮,
更不是燕窩或魚翅,而是這在當地十分有名的碳烤麵包。
它的名字就叫做ขนมปังเจ้าอร่อยเด็ดเยาวราช[kà-nŏm bpang jâo a-ròi dèt yao-wá-râat]
翻成中文就是"中國城裡超級好吃的麵包"
哈!光看那名字就覺得不買來吃吃看怎麼可以!


"中國城裡超級好吃的麵包"經常登上泰國當地的雜誌和報紙的文章介紹。


▼ 碳烤麵包的攤販就位於桃紅色招牌的Government Saving Bank和合記林真香肉鬆的中間;




▼ 攤販的前面還停了一台閃閃發亮的摩托車,有些路人經過時都會跟它合照。






"中國城裡超級好吃的麵包"點菜的方式有點不同,客人必須自己把想吃麵包寫在紙上,


▼ 口味有砂糖、煉乳、咖椰、辣椒、巧克力、草莓、橘子、鳳梨和花生九個給大家選,


▼ 挑完口味後再選麵包口感,1是脆、2是軟、3是內軟外脆也就是我的最愛。




▼ 接著只需告知要內用或外帶就可以了,內用的人可以坐在合記林真香肉鬆店面旁的鐵桌椅。


▼ 寫完餐點拿給攤販小妹或小弟就結束囉!他們會給客人一張號碼牌,
到時候叫到哪個號碼那組的客人就可以領餐點。
好啦!我知道對觀光客而言,這個複雜的點菜方式應該會很困難,
不過請大家也不用擔心,此攤販向來對觀光客很友善,
只要大家面帶微笑有禮貌的尋求協助,攤販或一旁的客人都會幫忙喔!

我有些朋友被我帶來這吃過後,隔幾天或下次訪泰時又自己跑來買,
他們只會說你好和謝謝的泰文,其他的都不會說也不會聽,
就操著自己不流利的英文加上比手畫腳的方式順利買到麵包了。
朋友說靠著自己的能力買的碳烤麵包感覺格外好吃呢!
我想點菜本來就是自由行的難題與樂趣之一,
如果不想點菜,只想坐在位子上,食物就會自動上桌的話,
那就乾脆跟團啦!(除非有當地人帶路,像我朋友們那樣.. XD)






▼ 看那堆積如小山的麵包!要跟大家提醒一下,碳烤麵包的生意很好,
經常大排長龍,點完餐點後可能要耐心地靜候一會喔!
聽不懂老闆叫的泰文號碼的人建議不要到處亂跑,最好在攤位前守候著,
輪到你的時候老闆或一旁的客人看你一臉觀光客霧煞煞的模樣會好心提醒你的。


▼ 想喝飲料的人這邊也有泰式奶茶、泰式紅茶、泰式咖啡等飲品可以點,
因為我當天晚餐已經喝過泰式奶茶了,所以就點了冰檸檬茶和冰咖啡。




▼ 品嚐過所有口味後,我個人最愛的是花生醬搭配3號的麵包
吃起來香甜的花生醬跟帶點鹹味又濃稠的美式花生醬口感很不一樣,
搭配炭火烤過後內軟外脆的麵包,超級好吃!!!想到我都快流口水了...


▼ 沒有拍到的煉乳麵包也很好吃,另外大家也可以嚐嚐這泰式辣椒醬加上3號麵包
吃起來不會嗆辣的辣椒醬跟其他的果醬和奶油煉乳甜甜的口感很不同,
整體帶有甜味、鹹味和微辣混合在一起那樣,我還蠻喜歡吃的。
但有台灣來的朋友吃過後覺得有點像烤肉醬.. XD


▼ 最後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強調一下,每個人對好吃的定義都不同,
我有朋友吃過之後覺得這個碳烤麵包很普通,就像台灣的奶油餐包一樣,
但我本身和一些友人吃過後都很喜歡,我到現在已經吃了數年,
它早已成為我每次來中國城必吃,就算吃飽了也硬要打包帶回家的小吃之一~


▼ 地圖




 ขนมปังเจ้าอร่อยเด็ดเยาวราช[kà-nŏm bpang jâo a-ròi dèt yao-wá-râat] / 中國城裡超級好吃的麵包攤販資訊
地址:Chakkrawat, Samphanthawong, Bangkok 10100
交通:MRT Hua Lamphong地鐵站後搭計程車2公里不塞車10分鐘或步行850米11分鐘
電話:+668-598-0888
停車場:有
時間:週二-週日 19:00 - 00:30
消費:麵包 10-14泰銖 / 10-14台幣 、飲料 15-18泰銖 / 15-18台幣左右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的幫忙推一下讓更多人看到喔!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努力發文
的動力,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按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