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從Suan-Lum Night Bazaar / 桑崙夜市的土地被Central集團收回結束營業後,
規劃要蓋來替代它的夜市因為淹水等種種問題進度緩慢,到現在連半個影子都沒看到,
暫時代替它的Siam Paradise Night Bazaar / 暹邏天堂夜市(連結)又因地點被嫌遠,
不受店家青睞,入駐的店家少,自然逛街的客人也少,
朋友兩個月前去購物時,說那邊還是與新捷運站開通前同樣冷冷清清地。
因為非常多人詢問,所以我在網誌裡寫了好幾篇泰國各地的夜市介紹,
不過我知道它們並無法化解大家對桑崙夜市的思念...

直到去年我在網路上看到了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的相關介紹,
我想只要是看過我之前分享的影片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眼睛為之一亮,
Asiatique的前身是泰國五世皇朝代時相當重要的港口 - Port of East Asiatic
它是開啟泰國與歐洲各國貿易交易、更是促進國家經濟繁榮的功臣之一,
隨著時代的轉變,此港口的功能漸漸消失,這邊也變成了人煙稀疏的半個廢墟。
老實說當我看到Asiatique的影片介紹時,我興奮有新景點之餘其實內心也很感動,
建商大可打掉全部的舊倉庫,直接蓋個百貨公司和高級大廈就好,
但他們卻採取了如此融合傳統建築與現代設計,讓舊地標重新活過來的巧思,真是太棒了!
我是個很念舊的人,每次看到舊地標和古蹟被隨便損毀,我都會很難過,
不管Asiatique的未來會怎樣,此時就先給他們一百個讚啦!

相關閱讀:
泰國夜市系列文章大集合
【曼谷】Bangkok Bistro Riverfront - Asiatique內氣氛佳的河邊露天餐廳。
玩遍泰國的日子 / Fun Life in Thailand fb分享照片與影片




▼ 預估在今年四月盛大開幕的Asiatique,第一階段將會有超過四十間餐廳、
一千五百間商店、兩個大型劇場和一間紀念博物館,目前部分區域已經試營運了一段時間,
之前有人擔心來這不好叫車,但它入口有嘟嘟車和計程車等候處,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太多。


▼ 一走入Asiatique便會看到眼前這大型的鐘塔,我記得JJ假日市場和桑輪夜市也有呢!


▼ 擔心Asiatique試運中人潮會很少的人,看到以下這張照片應該就能放心了吧!現場人好多呀~


▼ 正在戶外廣場演唱的live band歌手看到我拍照還比YA,真是活潑啊!




Asiatique裡的建築大多保有昔日倉庫的外觀與模樣,






▼ 另外新蓋建築的殖民地風格也十分古色古香,讓我聯想到曼谷雲宮裡的某些宮殿和華欣的愛與希望之宮。

延續閱讀:
【曼谷】雲宮 / Vimanmek Mansion Museum - 世界規模最大的金柚木宮殿。








▼ 各式各樣的裝飾與道具讓大家一起拍照、上傳、打卡!














Asiatique的倉庫商店區有點像是JJ假日市場和桑輪夜市的合體,
可能因為開幕不久,現在外觀很乾淨,走道感覺格外寬廣,
希望這種令人逛街起來心情會很好的整潔度能一直維持下去。
不過目前店家入駐率大約60%左右,大部分都是從桑輪夜市搬來的,
逛的人也有點少,期待往後將會有更多好買的商家入駐,
如果好好經營的話,相信未來大家也會像喜歡桑輪一樣喜歡它。










▼ 目前販售的商品跟之前的桑輪一樣很多元化,男女服裝、飾品配件、包包鞋子、居家用品、泰國手工藝品等應有盡有。






























▼ 想買泰國零食當伴手禮的人也可以來這間名為"美珍"的名產店看看。


▼ 吃的方面除了KFC、Pizza Company等速食,一般泰國知名連鎖餐廳如MK火鍋、Yum Saap涼拌、Yayoi日本料理等也有在這設分店。










▼ 不想在餐廳用餐的話,也能在廣場中央的小市集買到些道地的泰國小吃。








▼ 當天買的飯後甜點是泰國特有的蛋黃椰奶冰淇淋,打在冰淇淋上的生蛋黃,
遇冰凝固後帶給椰奶冰淇淋一種頗不同以往的口感,有機會來這的人不妨試試。




▼ 文章最後也請大家一同來回顧一下,當初令我看到後既興奮又感動的Asiatique介紹影片吧~


▼ 地圖,官網內有更詳細的路線解說 → 連結官網路線圖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邊碼頭夜市資訊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72-74 Rd., Wat Prayakai, Bangkoleam, Bangkok 10120 Thailand
交通:BTS Sapan Taksin捷運站後轉搭計程車和船
電話:+668-3077-8101
停車場:有
時間:每天 16:00 - 24:00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的幫忙推一下讓更多人看到喔!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努力發文
的動力,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按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