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果要說我網誌裡出場率最頻繁的飲料,我想一定非那泰式奶茶莫屬,
大家耳熟能響的ชานมเย็น[chaa nom yen]茶濃煙
ชาเย็น[chaa yen]茶煙其實就是泰文冰奶茶的意思,
把字拆開來等於ชา[cha]茶 + นม[nom]牛奶 + เย็น[yen]冰
呵呵,順序是不是剛好跟中文整個相反呢!

如果大家仔細注意便會發現一般點奶茶時會出現兩種顏色的奶茶,
第一種是以立頓茶包為基底,外表呈現淺膚色的奶茶,
口感有點像是很甜的立頓奶茶,喝起來不會難喝,
但我個人覺得它不是道地的泰式奶茶,應該算是普通奶茶而已。
很怕大家喝到後覺得:『啥鬼呀!這就是那個櫻桃一直推薦的泰式奶茶,怎麼這麼普通!』


▼ 真正的泰式奶茶顏色要像下圖這樣偏橘紅色,喝起來有種特殊的茶葉香味,
到底從五星級飯店到路邊攤都買的到的泰式奶茶,差別在哪?哪個牌子才是最好喝的呢?


▼ 不管是奶茶、紅茶或綠茶,影響口感的重要因素理所當然就是那茶葉,
以我從小到大每週起碼一杯,至近喝過近千杯泰式奶茶的經驗來講,
我個人很喜歡以下這兩個品牌的泰式奶茶,幾乎每次看到都會買。
第一個就是之前有在fb跟大家分享過的กู[goo]林北牌(好威的名字呀!),
來自泰國南部的茶飲料攤位,特色是裝杯前會像印度拉茶一樣倒來倒去,
它在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Central Chidlom等,
好像每個Central和The Mall集團旗下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都可以找的到,
大部分的攤位前面會有很多煉乳罐一排一排地站好,相當容易認明。


▼ 第二個就是今天文章要跟大家介紹的ชาตรามือ[cha tra meu] / Number One Brand,
由於商標就是一個比讚的圖示,所以也被大家稱為手標或大拇指牌
從1945年開始營業到現在已有67年歷史、來自泰北的手標茶葉,
是泰國最普遍的茶葉品牌,幾乎所有攤販和餐廳都是用這個去沖泡飲料。


▼ 近年來手標茶葉也在百貨公司設攤位,就我目前知道的有兩家,
這篇文章出現的是位於Terminal 21地下室一樓的gourmet market
另一間則在Central Plaza Lardprao百貨公司裡面。

相關文章:
【曼谷】Terminal 21 - 處處都是驚奇的飛機場主題購物中心。
【曼谷】Terminal 21 - 無人能比的超花俏洗手間!




手標泰式茶的攤位前擺了很多自家品牌的茶葉罐和煉乳,大家不用擔心會認錯。




▼ 附有照片的泰英文menu,隨手一指就能輕輕鬆鬆地點自己想喝的飲料。


▼ 比較受歡迎的飲料有ชานมเย็น[chaa nom yen]泰式奶茶


ชาดำเย็น[chaa dam yen]泰式紅茶,跟奶茶的差別就是少了煉乳而已,不喜歡奶味的人可以選這。


▼ ชาเขียว [chaa kĭeow]綠茶、


▼ กาแฟเย็น[gaa fae yen]冰咖啡、


▼ 以當地特有的泰國咖啡豆沖泡的โอเลี้ยงเย็น[oh líang yen]泰式黑咖啡,喜歡喝咖啡的人可以點來喝看看到底有何不同。


▼ ชาอูหลง[chaa oolŏng]烏龍茶、


▼ ชามะนาว[chaa má naao]檸檬紅茶;


▼ 不想喝冰飲的人也可以點熱的。




▼ 不用我說大家應該都知道我點了什麼吧!一收到訂單便開始沖泡飲料的大嬸,
我一眼就注意到她頭頂那非常搶戲的大紅蝴蝶結髮圈,唉呦,怎麼會這麼古錐啦!!
沖泡奶茶的第一步,不手軟的放入大量的煉乳和砂糖進杯中.. 沒錯!一點都不手軟!


▼ 沖入一旁準備好的熱紅茶,如果靠近看的話會發現沒加煉乳前的紅茶偏深紅色;


▼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 倒進裝了滿滿一杯冰塊的杯子裡,老實說住泰國這麼久,
我覺得除了糖每次都放的跟不用錢一樣以外,冰塊也是呀!
由於泰國飲料都調配的非常甜,所以需要大量的冰塊去調和。
我知道有些人都會跟店家說冰塊少一點,但是要注意,
如果甜度沒有告知不要這麼甜的話,(請說ไม่หวานมาก[mài wăan mâak]不要太甜)
喝起來可是會甜到讓人想叫媽媽的!(媽媽:可以不要一直吵我嘛!


▼ 最後在淋上些許的泰式鮮乳,




▼ 將將~ 如此一杯好喝又消暑的泰式奶茶就完成囉!


▼ 在泰國喝不過癮的人也可以在攤位或Tops、Big C、Max Valu等超市買手標的茶葉回國自己泡,


▼ 塑膠圓罐的包裝裡面裝的是跟市面上一樣的普通茶包,沖泡起來相當容易。


















▼ 幾乎泰國所有的飲料路邊攤都會看到的鐵罐裝手標茶葉。




▼ 覺得罐子太佔行李空間的話,也可以買袋裝的,不過沖泡時還要自行放入過濾網或裝入茶包袋。




▼ 我一般買回台灣送人都會選罐裝的,畢竟沖泡起來方便許多,上次在fb舉辦的抽獎活動也是送這個。


▼ 不會抓比例的人也別擔心,包裝上面都有詳細的方法教大家,照著沖泡就可以囉!
因為我人住泰國,要買一杯泰式奶茶十分容易,所以其實根本沒有自己在家泡過,
直到上次我回台灣要泡給姊妹淘喝時才有機會,我覺得泡出來的成品跟泰國當地的有85%的相似度。
其他15%我想是因為煉乳和砂糖加的不夠,說實話要跟店家一樣狠心的加入這麼多的糖和煉乳糖還真不簡單,
我怕加太多會甜死人,另外冰塊放的少也有影響,或許泰式奶茶就是要又甜又冰才道地,所以大家狠心地加吧!




▼ 文章最後要跟大家說一個小故事,話說我每次回台灣前,都會詢問在台灣的姊妹想要什麼泰國名產,
依照她們的慾望清單一一去買送禮,另外再加上一些我自己覺得好吃的零食或好用的玩意這樣。
某年某位姊妹淘說她想要雀巢奶茶粉這東西,我隱約記得小時候買來喝過,整個很不合我的胃口,
所以把我的經驗跟她分享,但姊妹淘卻說台灣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個耶!我心想好吧!那就買吧!
結果帶回台灣後,姊妹淘自己在家裡泡來喝後也說不合她的胃口,她覺得奶粉味很重...
我就說了吧!後來那兩大包只泡過一次的奶茶粉就默默地被冷凍了起來。
當下很想邊唱邊跳Will and Grace影集裡的Told You So Song,不知道的人請看~(哈!我好欠扁喔!


▼ 隔年我回台灣時帶了手標的,泡給姊妹喝後她覺得跟她前幾年來泰國找我玩時喝到的一模一樣!
不過我查了一下網路上還真的有人覺得雀巢的好喝,大家呢?正在看文章的你們有喝過嗎?一起來分享吧~


▼ 地圖


 ชาตรามือ / Number One Brand / 手標泰式茶飲料攤資訊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交通:BTS Asok捷運站1號出口、MRT Sukhumvit地鐵站3號出口
電話:+662-108-0888
停車場:有
時間:每天 10:00 - 22:00
消費:每杯 35 泰銖 / 34 台幣左右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的幫忙推一下讓更多人看到喔!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努力發文
的動力,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按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