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次回台灣總是很短暫,大部分的時間都拿去吃台灣道地小吃,除了某些平時留下深刻印象的餐廳,才會特別安排進行程內。就像今天要介紹的Melange Cafe / 米朗琪咖啡館,三年前在某位台灣網友的部落格看到他們家的招牌餐點時驚為天人,陸續又看到很多人對他們風評很好,因此更加堅定了回台灣一定要前往的念頭。結果呢,連續兩年回國我都去了這。(笑

喜歡在台北吃甜點的人應該對米朗琪咖啡館不陌生,他們餐廳熱門到無時無刻都要排隊,不管平日或假日都一樣!看網友們說假日誇張時號碼牌會發到一百多號,排隊長達數小時,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平日來比較好。


▼ 不過我很幸運的連續兩次來都不用等太久,這是當觀光客的好處?

米朗琪的用餐環境分為露天的戶外、


▼ 和明亮的室內,室內又分成吧檯、普通木椅座位與沙發區,不過我想大家都想盡快拿到位子就好,應該不會計較坐哪。










▼ 原本應該是擺甜點的架子,店家把它拿來放名片,感覺好可愛。


▼ 一入門便看到很大的黑色圖框內寫著,我們的使命就是提供最好品質的咖啡和飲品,的確他們家除了甜點以外,飲料也都蠻好喝的。


▼ 細小的圓形馬賽克磁磚拼湊而成的牆壁與地板搭配簡單的黑色畫框和透明的檯燈,帶給人一種低調的華麗感。

▼ 做出店裡招牌飲品之一的冰滴咖啡機,跟一般煮咖啡的方法不同,一點一滴醞釀出來的咖啡濃度相當高。


▼ 菜單


▼ 點店內的冰滴咖啡時,可愛的服務員會送上一個小托盤,


▼ 托盤內有一小壺咖啡、一杯放滿冰塊的玻璃杯和兩小罐的奶精和果糖。


▼ 此飲料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冰塊的最上面還擺了一塊用咖啡原汁做成的咖啡磚,如此一來就算冰塊融化了,咖啡的口感也不會被稀釋的太淡。




▼ 抹茶味相當濃,喝起來不會太甜或太膩的抹茶冰沙。


▼ 拍完漂亮的杯子後居然忘記拍內容物的原味皇家熱奶茶...(遮臉


▼ 帶有豐富果香,不會太甜膩的愛情果粒茶和溫暖橙橘茶。






▼ 接下來就是讓我當初一見鍾情的草莓奶油鬆餅,烤到酥酥的鬆餅加上各一球的冰淇淋和卡士達奶油,以大顆的進口草莓點綴後再淋上煉乳。就是那酸酸甜甜又鬆軟的好滋味讓我連續兩年回國都跑去吃。




▼ 不喜歡吃甜食的人,米朗琪也有賣三明治,友人點了蜜汁火腿沙拉三明治,覺得還ok但並沒有特別驚艷。


▼ 地圖


▼ 話說吃完美味的米朗琪鬆餅後經過這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蚵仔麵線店面,心想怎麼會有人這麼敢講呀?但雙腳卻還是很不聽使喚的走了進去... 天呀!每次回台灣都是吃吃吃吃不停的行程,跟豬沒兩樣...(再次遮臉


▼ 看店門口還蠻多人排隊的,


▼ 店內也滿滿的都是客人,


▼ 雖然只是賣蚵仔麵線和香腸,不過裝潢卻有用心到。




▼ 用料實在滿滿一碗的蚵仔麵線,至於是不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就無法評論了,畢竟我好久才吃到一次台灣道地小吃,能吃到都感動到快痛苦流涕了,哪來還有閒功夫嫌棄它,所以問我不準啦!:P


 米朗琪咖啡館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電話:+8862-2567-3787
停車場:無
時間:平日 07:30 - 22:00;例假日 10:30 - 22:30
消費:低消90台幣、每次結帳都大約740台幣左右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幫忙推一下吧!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勤勞發文的動力
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推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