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大家一般對機場的印象是什麼?是冰冷?乏味?單調?簡陋?骯髒?還是無聊到沒有留下任何印像?
雖然不多但我停留過的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的機場裡面,就屬這Samui Airport / 蘇美機場令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它重重地打破了我以往對機場的上述刻板印象。

蘇美島是泰國眾多島嶼中最受國內外歡迎的景點,每年都被票選為最佳旅遊勝地之一。
從曼谷到蘇美島需要大概一個小時又五分鐘的飛行時間,
航班可以從Bangkok Airway / 曼谷航空(連結)Thai Airway / 泰航(連結)這兩個航空公司選擇。
曼谷航空來回機票價位從6,520泰銖 / 6,210台幣起跳,泰航則是在10,570泰銖 / 10,067 台幣左右,
我坐過兩者覺得其實沒有什麼差異,所以大家可以由自己的預算隨意選擇。
要介紹蘇美機場前先來跟大家分享那五彩繽紛的曼谷航空飛機塗鴉~






▼ 兩個航空的餐點都是很簡單的漢堡或三明治冷食加一杯飲料,
不是很好吃但想到忍耐一個小時後就可以飛到小島大吃海鮮,心裡就舒坦了許多。




▼ 不過友人上個月飛蘇美島時,曼谷航空居然出現了麵食,難道是他們改進了?


▼ 看本書或和朋友聊個天,很快的就抵達蘇美島囉!


▼ 隨著飛機的階梯走下來,


▼ 跟機身一樣同樣有著鮮豔塗鴉的接駁車早就在一旁等後著,準備把乘客載到機場的入境大廳。


▼ 仔細看每台接駁車的塗鴉都不一樣,真是可愛極了。








▼ 一下接駁車我整個人被眼前的景像給嚇一跳,有著開放式挑高天花板的入境大廳,
如果不說,我還以為我來到的是某個度假村的大廳!






▼ 連領取行李的地方也很用心,蘇美機場內有著大量的綠色盆栽,讓人看了就好舒服。




▼ 從來沒看過要出關的通道前方迎接著我的不是冷冰冰的銀幕和水泥牆,而是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花園。




▼ 我覺得他們對所訂下的“Samui Airport, where your vocation begins / 
蘇美機場,你的假期從此開始”
口號一點都不馬虎,整個非常嚴格的執行著。


▼ 在蘇美機場你看不到乏味的四四方方水泥建築物,所有的建築都採開放式,
濃厚南洋島嶼風設計感的屋頂讓人真的從一踏入蘇美機場的那煞那間便開始有了度假的感覺。












▼ 竹編的挑高天花板上掛著一連串布作的吊燈和木製電風扇。








▼ 在這要提醒大家出機場時,出口那邊會有計程車服務,但是蘇美島上的計程車全部不按表計費,
就算在機場叫車也一樣,連貨車改裝載客的song-taeo / 雙條車也是如此。
因此建議大家如果來蘇美島玩的話,會騎車的人最好租台摩托車,人多的話就直接租台汽車來開會更加划算喔!




▼ 這邊還有大量的旅遊相關簡介和書籍提供遊客免費索取,
不管行前有沒有作功課的人拿張蘇美島地圖放在身上也放心不少。


▼ 蘇美島上W Hotel的立牌,人家好想去住看看喔!!!(扭 ← 話說這位小姐妳有哪裡不想住的呀?


▼ 文章最後要跟大家分享蘇美機場的洗手間,居然採用電動門這點不夠稀奇,


▼ 讓人大驚訝的是這男女廁都有的一個大魚缸,裡面還有金魚游來游去,
連洗手間這種小地方都顧到,只能說蘇美機場,你實在是太犀利啦!!


PS: 文章內部分照片來自好友吳氏夫婦,非常感謝他們的慷慨提供



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人也請按右下角的幫忙推一下讓更多人看到喔!
大家的支持是櫻桃繼續努力發文
的動力,或是單純想要催促櫻桃發文的也可以來按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